IMG_4999  

猜猜看,去年我生日時,從苗寶爸那裡收到什麼新玩具?

 

 

Canon EOS 650D     苗寶媽第一隻單眼相機~ 

 

用傻瓜相機得靠點運氣,才能拍出孩子清楚的照片,因此幫苗寶拍照都覺得很挫敗,好不容易抓到很讚的表情,但怎麼拍模糊了呢?

苗寶爸要我用他的老SONY單眼拍,但我皺眉加嘟嘴,於是就帶我去敗了新相機。

當然對於從沒用過單眼的我,去上買相機所附贈的課程時,老師講課我幾乎全都無法反應,苗寶爸只好再敗了一本書給我看。

 

IMG_5156  

 

苗寶爸還幫我上了一些基本概念和構圖方面的課,接下來就要靠自己了~

目前鏡頭是兩隻基本款: 50mm, 1:1.8 一般馬達定焦鏡  +  18-55mm, 1:3.5-5.6 一般馬達變焦鏡

等我慢慢知道怎麼操作後,接下來我需要實戰練習。但是白天苗寶去上學了,我總不能上街亂拍別人小孩吧?輕則被白眼,重則被報警............. 

幸好早先就加入了FB "全職媽媽溜小孩" 社團,2012年10月中起,每週固定的PG,就是我練拍照的時刻啦~

一起來看看別人家可愛的孩子們吧 :

IMG_2264  IMG_2329  IMG_2125  

IMG_2521  IMG_4067  IMG_4122  

IMG_4641  IMG_4516  IMG_4527  

IMG_5088  IMG_2587  

 

都好可愛喔~   最後一張是苗寶有發現嗎?

雖然是最初階的機種,但單眼拍起來效果就是優很多。對於技術不夠的我,只能說一隻好相機仍是拍小孩的神兵利器啊。

苗寶的照片大多是在家裡拍,因為她到陌生環境經常會變成無尾熊,黏在媽媽身上,媽媽根本無法拍照。

IMG_2965 IMG_3103   吹出來的泡泡也能拍得很清晰IMG_3035   背光也還OK IMG_4691  

希望自己能為苗寶留下一些美好又清晰的照片,等她長大時能看看小時候調皮可愛的模樣。

當然,也有唯美的模樣啦~ 來一張吧~ ( 頭毛還很稀疏,戴個帽子遮一下 ) 

IMG_2699  

 

 

  

 

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苗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