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4日,我又多了個寶貝。

元寶 元寶   

生產前很煩惱臨時要生老二時老大怎麼辦?於是擔心害怕地撐到39週又五天,我決定去催生。

一早將苗寶送到娘家,請娘家爸媽及嫂子幫忙照顧,交代完事情,跟苗寶說"媽媽要去醫院生妹妹,妳乖乖在外婆家玩喔,爸爸很快就會來接妳去醫院看妹妹",之後,我們就去林新醫院產房報到。產前例行公事處理完,塞了催生藥,剛開始宮縮時一點也不痛,當時心中不斷祈禱,希望這次陣痛能輕一點短一點。天不從人願,過了兩三個小時,我就開始哀嚎了,不斷的請護理人員來內診,希望能趕快施打無痛分娩,但是就像生苗寶一樣,度日如年地痛了許久,才在一位老練的護理人員用力內診幫我弄開子宮頸口來達施打標準,內診當下我像隻被宰殺的豬一樣嘶吼亂叫,亂丟臉一把的。

施打無痛之後,陣痛的感覺幾乎消失了,雖然打減痛分娩,但我的產程並未變慢反而加快,護理人員到床邊指導我用力的時機和方法,在待產室進行幾次用力之後,我終於進產房了,就像生苗寶一樣,用力幾次就卸貨啦。當天晚上苗寶住在舅舅家,聽大嫂說她很乖,放心不少。隔天晚上苗寶就來醫院和我們一起住,表現良好。

3月7日早上送苗寶去學校,中午我們就抱著小元寶出院回家囉,月子阿姨也來家裡幫忙,每日忙碌地擠奶和進補,睡不飽和乳腺炎當然也是少不了。

元寶 元寶 元寶    

人家說孩子不能偷生,真的一點也沒錯。隨著元寶越來越大,姊妹倆還真是長得一個樣,看照片時有時連家人都分辨不出來,呵呵。

元寶

( 左為元寶妹妹,右為苗寶姊姊 )  

少了個大肚子,我的攝影魂又重新啟動了,肥肥嫩嫩的元寶妹妹是媽咪的新目標。愛笑的寶寶大家都喜歡。( 但其實元寶她是愛哭愛抱的寶寶 )

元寶 元寶  

 

元希,元楨,馬麻會加油的,愛妳們呦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苗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